廿四桥边很热闹


(果每,真的是一个跳来跳去爱好者
(爬墙已经不足以形容我的速度了
(搬家ing(这边不会更文啦

花朝·是时(遐)

1.来填花朝节的坑

2.因为太长了分为2~4部分,方便看官看(这是第一部分)

3.设定架空唐,部分人物找得到原型

4.看官您不喜欢,出门左转即是,不要勉强自己


[遐]

“输了,输了!卢二输了!”

“投壶一事,实非卢二郎所长。”

“管他这么多,拿三姊前日才做的新衣裳来!”

“真要如此行事?卢家要是知晓定找上门来。”

“卢二,快些随我家婢子去。”末了还偷笑着添上一句,“愿赌服输,你可别想跑!”

 


“七娘子,您是要跟着夫人出门见客的。”

“那不是午后之事嘛,少废话,拿我平日出门的衣裳来。”

婢子回来时,手中正捧着套男装。

 

 

今日乃花朝节——二月十二,初春之时的花木尚且谈不上繁盛,但也抽出星星点点的小芽。天公亦是赏脸,云雨销霁,苍穹似是极好的蓝宝,在游人的眼中熠熠生辉。而风拂过鬓角的寒气,也似铮铮的琴音——不惬然,也惬然。

而此时日头渐中,长安城西南角的乐游原和曲江池涌入了一位位游人,细细一看,竟是有好些人不惧料峭春寒,已然换上春装。你看那桥头的小娘子,红衣青裳,俏生生立在那儿,已然是个小美人。

说来那“小娘子”不是别人,正是投壶惨败的倒霉卢二郎——卢昂。卢昂心道刘闻黑心,出门时说什么来曲江池走两步这事就算完,但如今却把我丢在此处,分明是不安好心!

卢昂想着这不是个事儿,抬腿就想走,但一看到前后全是人,本来就少有来曲江池的卢昂瞬时忘了该往哪儿走。

这时人群中却有几个浮浪少年装着被人潮挤过来的样子,扯着卢昂就要离开。卢昂心里一惊,面上愠怒之色毕现,脚上用力,使出这几年学的功夫站稳了。那几人见“她”纹丝不动,霎时恼怒,随着越发拥挤的人潮贴近卢昂,中有一人借着同伴遮蔽外界视线,提脚猛踹卢昂左膝盖。卢昂痛的颤抖,几乎就要跪下去,他也再顾不得脸面,拔高调子大叫了一声:“救命!”

正牵马经过的李群一顿,微微侧目便明白了个十之八九,手中缰绳一扯,身侧的马儿当即扬起前蹄扑倒一人,李群冲上去对着另一人屈肘一顶正中一人下颌,再是抬腿一踹,那人吃痛微微弯腰,李群大喊:“胡天!”。马儿当即听令,又是扬蹄一踹将人给踹入河中。两人一马撕了个口子,李群忙拉着卢昂就跑,卢昂却是恍恍惚惚,过了一会儿才觉得自己左手腕被捏的正紧。

卢昂穿着女装一路跑来,再也顾不得什么,扶着胡天大口喘气,不想这胡天却是生人勿近,不舒服的甩甩马尾,朝着旁边避开一步。

李群看他一眼,又明白大半,只说:“小郎君别见怪,胡天尚未驯好。前头有座亭子,可以去坐坐。”

卢昂面上浮现些许尴尬,眼睛都不知道往哪儿放,突然瞥见了李群的耳垂,不经意脸一红,微微挪远了些:“小娘子早些归家才是。”

李群不由一笑,摸了摸耳垂尚未合拢的耳洞,看着站的远远的卢昂:“快走吧,等会儿那些人追上来了。至于我,这些事情我阿爷阿娘都是知道的。”

李群见卢昂还在那儿愣着,忍不住又笑了,故意竖眉:“要我拉你走吗?”说着就上来拉住卢昂的左手腕。

卢昂忙着挣开,却发现李群的手仍箍在自己手上,一下子右手也不知道怎么放了:“小娘子,小娘子请快……快些带……带路。”

 

亭子不大,恰好容纳四五人,卢昂却与李群隔得远远的,像是亭子里走水了一样。李群扫他一眼,只见他右手扶柱掩饰般地望着亭子外,手上的老茧形状似有些奇怪。

李群比对了下自己的手,猜到了大半:“小郎君喜欢投壶?”

卢昂不知是该避嫌还是该转过身来回答,身子摇摆几下最终只转了半个身子过来,露了半张稚嫩的侧脸:“在下……不喜欢……”

“但有的是人喜欢,对吧?”

“在下也不擅长。”似是习惯了些,说话总算不磕磕绊绊了。

“两京世家骑射传世,喜欢也好不喜欢也罢,我倒少有听说不擅长这三个字。但我观你双目,不似有疾,又是怎么回事儿?”

卢昂终于转过身来,挥了挥自己的手臂:“母亲怀我时出了些事,我自幼先天不足。”顿了一顿,“那日,我心中有些事。”

李群轻笑一声:“倒不是这个说法,我们这些个小辈投壶,哪里放得了多远?你是没见过我叔伯投壶,放他个近百步……”自觉自己说的有些远,“你心中不定,这才是病灶所在,投壶一类,最忌一心二用,你要是心不在此,饶是膂力过人又如何?”

卢昂听得认真,答道:“小娘子说的是。”

李群又挥起自己的手指点卢昂投壶该那里用力,卢昂初时还认真听着,后来却望着白皙的手掌微微出神,也不知动后面的话听进去没有。

 

小娘子带着耐心的声音在初春的曲江池里飘荡着,像柳绵一样飘进了卢昂的心房,这位小郎君在好好收藏的同时恳求着羲和的金车再慢一些——他活了十一年,终于在除了阿兄的其他人身上感受到温暖。

日头偏向正中,一身女装的卢昂也被送回刘闻家的坊门处,心情不错的小娘子也打马归家准备与母亲出门见客,这半日的荒唐总算有了个不错的结尾。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桥夜 | Powered by LOFTER